“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网络培训

发布时间:2020-10-15

  为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各级领导干部政治素质和能力,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扎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企业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

  一、培训目标

  1.领会全会精神,把握内涵实质。引导建材行业企事业单位特别是国有企业、上市企业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时代背景及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点内容和精神实质。

  2.坚定制度自信,提高政治站位。引导建材行业企事业单位特别是国有企业、上市企业党员干部进一步认清制度优势,增强政治认同,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3.把握重点内容,明确岗位责任。引导建材行业企事业单位特别是国有企业、上市企业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和总体目标、13个方面的重点任务,明确岗位责任。

  4.联系工作实际,提升管理效能。引导建材行业企事业单位特别是国有企业、上市企业党员干部联系本职工作, 不断健全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完善决策程序和运行机制,健全法人治理结构,加快职业经理人试点工作,提升企业的治理水平和管理效能。

  二、培训对象

  各建材行业企事业单位特别是央企、国有企业、上市企业党员干部(含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骨干员工等。

  三、培训内容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重点把握以下内容(详情见附件1)。

  深入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展和我国国家治理的历史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聚智慧和力量,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准确把握《决定》的重点内容和精神实质,理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和总体目标、13个方面的重点任务,明确岗位责任。

  理论联系实际推进建筑材料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提升企业的治理水平和管理效能。

  四、培训形式

  本次专题培训采取视频课程学习、线上互动交流、网络集中研讨、撰写研修成果等多种形式。

  视频课程学习。参训学员直接登陆建材继教平台,在规定时间内完成32学时的视频课程学习。

  线上互动交流。参训学员根据网上课程的学习,结合课程内容和实际工作,根据各单位需要在互动社区开展主题研讨。

  网络集中研讨。参训单位根据实际需要,组织召开网络学习交流会,分享学习心得,明确努力方向。

  撰写研修成果。参训学员结合培训目标、内容和自身工作实际,撰写一篇研修成果,内容既可以是学习心得体会,也可以是个人工作改进报告。

  五、报名学习平台

  培训依托建材情报所网络党校及页面组织实施,参训学员在建材情报所指定网址和页面进行实名注册,登录后使用统一发放的数字学习卡参加学习(已注册过的学员可直接登录并使用学习卡)。

附件:“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精品网课列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