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务工作者专题网络培训

发布时间:2020-10-15

  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把企业党建有机融合于公司治理之中,把管党治党的责任体系和现代企业制度的市场化运作机制有机结合起来,是建设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的时代要求。

  一、培训目标

  建材学习公社在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中国建筑材料企业管理协会的牵头下,整合众多中共中央党校、建材业事业单位及名企党委书记、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教授以及政界智囊和商界领袖等一流师资力量,以培训学员需求为前提,“量身定制”个性化的教学方案。针对各单位党员干部开展各类专题培训,聚焦党员教育7大基本任务,围绕现阶段党和中心工作及不同行业和领域的特点,综合运用理论授课、现场教学、结构化研讨、网络研修等多种教学方式,帮助学员强化理论知识,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做强做优做大企业、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的企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二、培训对象

  全国建材行业国有企业、上市公司、民营企业、事业单位及社团组织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和组织员等党务工作者等。

  三、培训时间

  根据参训单位对人才培养的考核要求定制培训时间。

  四、培训内容

  1.课程设置

  课程体系设置分为:政治理论教育,党章党规学习,党史国史教育,党务工作知识,党建工作案例,党性修养提升,有效沟通技巧等共七个学习模块。

  2.培训方式

  线上学习(录播为主,根据需求会穿插直播授课);总课时40学时(每学时45分钟)。

  五、培训考核

  为确保培训质量和培训效果,本次培训采取“过程性评价”和“终结性评价”相结合的考核方法,关注学习过程,注重培训收获,从课程学习、心得撰写和知识自测三个维度对学员进行考核。完成各项培训考核要求的参训学员可在线打印学时证明。学习证明由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培训中心和中国建筑材料企业管理协会联合盖章的学时证明,未达到考核标准的,无学时证明。

  1.考核要求

  录播课程:完成不少于总学时20个学时(45分钟/学时)的录播课程学习,权重60%。

  知识自测:结合所学的具体内容,完成不少于各学习模块共100题的知识自测,权重25%。

  心得撰写:提交一篇不少于500字的学习心得,要求思想性强、主题鲜明、条理清晰、结构完整、逻辑严谨、内容详实,如发现抄袭等情况不予结业。权重15%。

  2.培训周期为3个月(自学习卡生成日起算)。

  六、报名学习平台

  培训依托建材情报所网络党校及页面组织实施,参训学员在建材情报所指定网址和页面进行实名注册,登录后使用统一发放的数字学习卡参加学习(已注册过的学员可直接登录并使用学习卡)。

附件:“基层党委工作者专题培训”课程列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