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 中国建筑材料企业管理协会全国建材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全国绿色建材下乡活动(湖南站)正式启动

来源: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行业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4日

图片 2.png

11月1日,2022年全国绿色建材下乡活动(湖南站)启动会在湖南省湘阴县举行。

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副司长邢涛,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周义祥,湖南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雷绍业,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党委常委、秘书长贺军,岳阳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李建华,湘阴县县委书记李镇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3.png

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副司长 邢涛

邢涛指出,开展绿色建材下乡活动,推广应用绿色建材,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是建材工业绿色低碳转型的重要抓手,是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内在要求,也是美丽乡村建设的迫切需要。在工信部等六部委批复的七个试点地区中,湖南是中部地区唯一开展绿色建材下乡活动的试点地区,对于中部地区绿色建材产业上下游协同创新发展具有较强示范作用。希望湖南省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大活动宣传,强化政策支持,在拉动内需、扩大消费的同时,不断实现湖南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图片 4.png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厅党组书记、厅长 雷绍业

雷绍业表示,绿色建材代表着绿色、低碳、健康、优质的发展方向,承载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许多地区有广阔的应用空间。湖南是绿色发展理念坚定的倡导者、推动者、践行者,作为全国绿色下乡建材活动试点地区,湖南绿色建材产业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绿色建材下乡活动将进一步提升湖南建材与装配式建筑产业集群发展水平。

图片 5.png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党委常委、秘书长 贺军

贺军代表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和绿色建材下乡活动推进组介绍了2022年全国绿色建材下乡活动推进情况,充分肯定了各合作单位及已启动活动的试点地区的工作成果。他指出,湖南省是我国建材大省,产业体系完备,产品种类丰富,绿色建材产业发展潜力巨大,希望湖南省结合自身建材产业特点,充分发挥优势产业作用,进一步探索绿色建材发展的湖南经验,为我国绿色建材产业发展提供更多的样本示范。他表示,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及推进组各单位将在国家六部门指导下,会同合作各方,加强与各试点地区对接,不断推动绿色建材下乡活动做广、做深、做实。

图片 6.png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周义祥宣布活动启动周义祥宣布全国绿色建材下乡活动(湖南站)正式启动。

会上,京东集团、湖南省建材联合会、中联重科新材料、中机国际进行会议发言。

图片 7.png

湖南省绿色建材下乡活动得到了省内相关企业的积极响应,启动会上,与会领导为湖南省绿色建材下乡活动参与企业代表授牌。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市场监督管理局、农业农村厅、乡村振兴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市州工信局、散装水泥、新型墙体材料改革机构,相关行业协会,建材生产、流通、认证、应用有关企业,建材相关科研院校代表参加了启动会。

图片 8.png

与会嘉宾参观装配式建筑和绿色建材展览展示区

11月1日-3日,湖南省组织举办为期三天的绿色建材展览。启动会结束后,与会嘉宾参观了绿色建材展览展示区。

截止目前,浙江、山东、天津、四川、湖南等试点地区已陆续启动绿色建材下乡活动,并通过组织下沉活动、网点建设、产品促销、项目对接等多种形式,推动了绿色建材下乡活动进一步下沉落地,惠及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