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 中国建筑材料企业管理协会全国建材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党委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

来源: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党群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7日

1667187379948567.jpg

10月26日,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党委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对联合会系统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党委书记阎晓峰传达了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国资央企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视频会议”有关精神及要求,并就联合会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动员、部署。党委副书记陈国庆,党委常委张东壮、张广沛、贺军、商雁青,以及全体党委委员、联合会党群专员、总经济师、副秘书长、宣传副总监、本部各部门党组织书记和主要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建材联合会系统各直属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极其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体现了全党全军的高度共识、共同意志,体现了全国各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戴,为我们党担负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重任,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从胜利走向胜利提供了根本保证。

会议强调,联合会系统各直属党组织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热潮。各直属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引领带动本单位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期间和二十大前后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认真学习党章,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建材行业绿色低碳安全高质量发展和各单位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和实际成效;要大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氛围,结合国务院国资委党委有关要求和联合会系统发展实际,充分运用好“网、报、微、刊”等各类媒体阵地,多层次、多形式、全覆盖地做好学习培训工作。领导干部要坚持带头学、深入学,充分发挥表率示范作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切实把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会议主题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更加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开创建材行业和联合会系统改革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与联合会系统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实现建材行业“宜业尚品、造福人类”发展目标、推进行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与当前落实巡视整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当中,更好把握好新的发展形势和机遇,为国家昌盛、社会文明、人民幸福做出建材行业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