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 中国建筑材料企业管理协会全国建材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组织召开《气凝胶复合绝热制品用玻璃纤维针刺毡》团体标准启动会

来源: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标准质量部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1日

近日,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组织召开了《气凝胶复合绝热制品用玻璃纤维针刺毡》团体标准启动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中建材科创新技术研究院(山东)有限公司、泰山玻璃纤维有限公司、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20余名代表及专家参加此次会议。

1665713086426100.png

在国家“双碳”目标大背景下,《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明确提出要加快气凝胶材料的研发应用。气凝胶绝热材料因具有优异的热稳定性、耐热冲击性以及隔热保温性等,市场需求巨大,作为气凝胶复合绝热制品基材的玻璃纤维针刺毡,亟需制定相应的产品标准,有助于进一步完善气凝胶复合绝热制品的标准体系,促进气凝胶复合绝热材料的推广应用。会上成立了标准编制工作组并就标准项目的分工、研制进展、工作计划以及标准草案进行了讨论。会议要求标准编制组要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开展标准的编制工作,要加大标准国际比对分析力度,标准技术内容要体现先进性、引领性、可操作性,研制出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标准。

为继续贯彻落实好国家对碳达峰碳中和标准化工作的要求,充分发挥标准在对推动气凝胶材料研发应用上的规范、导向和提升作用,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将加大对气凝胶材料相关标准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完善建材行业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为如期实现行业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持续贡献标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