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 中国建筑材料企业管理协会全国建材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2021-2022年度全国建材企业管理创新大会在南昌市成功举办

来源: 中国建筑材料企业管理协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4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引领我国建材企业深刻认识在新的历史时期、新的发展阶段,着力落实“宜业尚品,造福人类”的建材行业发展新理念新目标,构建创新驱动的管理运行机制,合理配置创新资源,强化企业管理创新能力,努力为推动经济重回正常轨道添砖加瓦,争做国内一流、国际先进企业而奋斗。9月7日至8日,由中国建筑材料企业管理协会主办以“新阶段 新理念 新格局”为主题的“2021-2022年度全国建材企业管理创新大会”在江西省南昌市成功举办。中国建筑材料企业管理协会驻会副会长张玉祥主持了此次会议。

中国建筑材料企业管理协会执行会长王建国、中国建筑材料企管协会驻会副会长张玉祥、协会副会长李玉水、协会副会长、《中国建材报》社副总编李予阳、中国建筑材料企管协会秘书长张思丰以及高等院校学者、建材企业、新闻媒体代表等100余人线下参加了会议。会议采取线下、线上同期召开的形式举行。线上参加会议的人员近千人。

王建国在会议上致辞,对参加此次会议的与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介绍了协会开展此项活动逾20次,可称历史悠久,对建材行业、企业在提升管理创新方面有着积极的影响。他同时强调2022年上半年,随着全国新冠疫情防控形势趋稳,建材企业生产经营秩序有序恢复,市场需求仍然较弱,运行动力显现不足,原料燃料价格高位波动,行业压力依然较大。但是,机遇与挑战并存,机遇大于挑战,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强化现代企业管理,把企业管理创新和企业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和首要的位置。在国内、国际双循环中找准企业自身的定位,不断挖掘企业自身的创新点和利润增长点,以全球化视野、理念、发展战略向国内一流企业看齐,向世界先进企业对标。

江西省建材工业联合会秘书长孙晓放代表地方建材协会在会议上讲话。阳泉冀东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肖永锋、南昌矿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龚友良代表企业在会议上发言。

张思丰在会议上作《2021--2022年度全国建材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分析报告》。他在报告中介绍2021-2022年度全国建材企业管理创新活动的申报范围,变化特点。重点阐述了企业大数据、合规管理、党建建设方面与企业管理创新的有机结合对企业发展的作用以及行业发展、行业运行、未来趋势等等,与与会代表进行了分析和交流。

下午,进行了精彩纷呈的专题报告和经验交流环节。

清华大学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张玉杰教授,他作了题为《当前经济态势与企业创新发展》的专题报告。他以国家宏观经济发展为视角,以国家现行政策法规为着眼点为企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从当前经济重点是稳住基本盘、多项举措托举企业创新发展和建材领域技术管理创新攻关三个维度阐释了我国经济发展走向及建材企业在管理创新尤其在装备技术创新、环保治污、固废利用、新材特材,物联网智能数据等方面要攻关克难,加强建材企业管理创新运行机制的协同联动、资源整合融合,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成为一批能够体现国家实力、国之重器和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建材企业,为引领科技和行业产业发展为世界顶尖企业做支撑。张玉杰教授通过视频和与会代表互动交流,代表们认真聆听,仔细记录,纷纷表示把弥足珍贵的知识财富带回到企业。

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法律合规部副总经理崔向阳作了《大合规管理监督闭环体系设计和应用》、冀东铜川水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和立新作了《以绿色发展为导向的水泥智能化工厂》、南方新材料料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张丕明作了《践行两山理论 实现科技创新 建设绿色智能生态建材产业园》、阳泉冀东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党群部部长闫丽作了《打造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的管理创新体系》、南昌矿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南大区总经理徐坤河作了《南矿以适应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方位创新管理》的主题报告。

中国建筑材料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李玉水宣读2021-2022年度全国建材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发布文件

中国建筑材料企业管理协会八届八次理事会同期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