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 中国建筑材料企业管理协会全国建材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财政部下达2022年大气污染防治资金预算 支持工业污染深度治理等重点工作

来源: 中国建材信息总网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9日

为支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促进大气质量改善,近日,财政部发布关于提前下达2022年大气污染防治资金预算的通知。据悉,2022年,大气污染防治资金预算总计207亿元,与2021年的125亿元相比,增加了82亿元,增幅为65.6%。

据了解,这些资金将用于支持开展减污降碳等相关工作,主要包括支持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工业污染深度治理、能力建设等重点工作,推动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不断优化调整,促进全国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根据财政部发布的“提前下达2022年大气污染防治资金汇总表”,财政部对各省的大气污染防治资金也做了详细安排。其中,资金最多的是河北省,达到33亿元;排名第二到第五的分别是山东省24亿元、陕西省21亿元、河南省19亿元、山西省15亿元;剩余省份大气污染防治资金均没有超过10亿元。

财政部要求,加强资金管理,专款专用,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落实好“资金跟着项目走”的原则,做好项目储备工作,尽快形成有效投资,避免“资金等项目”;对已从中央基建投资等其他渠道获得中央财政资金支持的项目,不得纳入大气污染防治资金支持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