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 中国建筑材料企业管理协会全国建材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25项建材行业国家标准成功立项

来源: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官网)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8日

2021年第三季度,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先后发布了多批国家标准计划和相关外文版计划通知,其中,涉及建材行业国家标准21项,外文版项目4项(见附表)。本批下达的国家标准计划中主要为产品、方法标准,其中,《新型干法水泥生产成套装备技术要求》等系列产品标准的发布,将有助于通过提升水泥行业成套装备技术水平,整体提高建材生产技术质量水平,提高产品的一致性;在标准国际化方面,四项标准外文版计划的成功立项,将有助于产品进出口贸易,助力“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推动我国标准“走出去”带动建材产品“走出去”,促进更多国家了解、认可和采用我国标准,提升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进一步提升我国标准国际话语权。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将按照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加强对标准制定工作监督指导的要求,加强对国家标准计划进度和质量的管理,提升建材行业标准质量水平,充分发挥标准的创新和引领作用,为建材工业安全、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建材行业国家标准计划和相关标准外文版计划

1.png

3.png

4.png

国家标准计划

2.png

外文版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