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 中国建筑材料企业管理协会全国建材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13项建材行业国家标准和1项修改单正式批准发布

来源: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官网)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8日

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公告》(2021年第11号),批准发布了13项建材行业国家标准和1项国家标准修改单(见附表)。

本批发布的国家标准和修改单中涉及7项方法类标准、7项产品类标准。其中,GB/T 40415-2021《建筑用光伏玻璃组件透光率测试方法》标准的发布实施,有助于规范光伏组件关键性能,助力我国能源体系绿色低碳转型。此外,本批还发布了GB/T 2567-2021《树脂浇铸体性能试验方法》等5项修订标准和1项修改单,有效的解决了一批标龄老化和技术不适用等标准问题,提高了标准的先进性和时效性。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作为标准主管部门将联合各有关标委会、起草单位和企业等共同推动标准的实施,一方面加大宣传力度,促进企业深入了解标准,另一方面加强标准实施效果评估,提高标准实施的有效性和科学性,完善标准体系,推动建材工业安全、高质量发展。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