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 中国建筑材料企业管理协会全国建材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领导参加中国质量(杭州)大会

来源: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官网)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3日

2021年9月16日,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中国质量(杭州)大会。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中国质量(杭州)大会致贺信。出席本次大会的有国家领导人和政府部门负责人、外国驻华使节、有关国际组织负责人、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

习近平指出,质量是人类生产生活的重要保障。人类社会发展历程中,每一次质量领域变革创新都促进了生产技术进步、增进了人民生活品质。中国致力于质量提升行动,提高质量标准,加强全面质量管理,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国愿同世界各国一道,加强质量国际合作,共同促进质量变革创新、推进质量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为推动全球经济发展、创造人类美好未来作出贡献。

中国质量大会是在中国举办的双年度国际性质量会议,是中国质量领域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大的会议,也是国际质量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旨在推动质量领域国际合作,交流国际质量创新成果,促进质量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分享中国质量治理经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本届大会主题为“质量数字绿色融合”,除开幕式和闭幕式,设“质量变革与数字赋能”“碳中和标准化与可持续发展”“产品质量提升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服务质量提升与现代服务业发展”和“区域一体化与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5个专题分论坛,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探讨新形势下的热点质量话题和质量管理前沿内容,同时举行了第四届中国质量奖颁奖仪式。

2021091820503870100.jpg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党委副书记、副会长陈国庆应邀参加了开幕式和“碳达峰碳中和标准化与可持续发展”分论坛,并出席以“共商行业双碳目标实现的技术路径”为主题的圆桌对话,介绍了建材行业“宜业尚品、造福人类”的发展新目标,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围绕推进建材行业“双碳”工作,组织发布了建材行业提前实现碳达峰的《倡议书》《年度碳排放报告》《碳核算报告》《首批全国建材行业重大科技攻关“揭榜挂帅”项目榜单》等情况,重点阐述了对实现建材行业双碳目标的技术路径和重点方向的思考。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荣获第四届中国质量奖;南京玻璃纤维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和中建材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荣获提名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