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 中国建筑材料企业管理协会全国建材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积极响应支援灾区抗洪抢险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系统各级党组织贡献力量

来源: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党委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6日

摘要: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党委高度重视,党委书记阎晓峰要求立即在建材联合会系统党组织工作群里发出信息,呼吁有条件、有渠道的单位积极协助落实。同时要求建材联合会有关部门与河南省建材工业协会联系,了解河南建材企业及会员单位的受灾情况,向他们表示慰问。据了解,河南籍会员单位虽遭遇了停水、停电、通讯中断、人员外出受困等一系列险情,但均表示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各级党组织的关心关怀,有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有信心抵御洪灾,把不利影响降至最低。

近日,河南省遭遇罕见特大暴雨,多地遭受严重洪涝灾害,个别水库溃坝,部分铁路停运、航班取消,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防汛形势十分严峻。灾情牵动着党中央和全国人民的心。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身先士卒、靠前指挥,迅速组织力量防汛救灾,妥善安置受灾群众,严防次生灾害,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国务院国资委协会党建局和各直管协会党委也密切关注着河南的灾情。7月20日,国资委协会党建工作群里发出求助信息,郑州市儿童福利院在第一时间把院内600多名孩子安全转移到了郑州市委党校,但目前急需大量速食食品、面包、牛奶、水、方便面、火腿肠、应急药物等物资。

收到求助信息后,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党委高度重视,党委书记阎晓峰要求立即在建材联合会系统党组织工作群里发出信息,呼吁有条件、有渠道的单位积极协助落实。同时要求建材联合会有关部门与河南省建材工业协会联系,了解河南建材企业及会员单位的受灾情况,向他们表示慰问。据了解,河南籍会员单位虽遭遇了停水、停电、通讯中断、人员外出受困等一系列险情,但均表示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各级党组织的关心关怀,有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有信心抵御洪灾,把不利影响降至最低。

建材联合会系统各直属党组织也纷纷行动起来。中国非金属矿工业协会、中国装饰装修材料协会、中国砖瓦工业协会、中国建材机械工业协会、中国建材工业经济研究会、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中国建材杂志社等单位立即在各自的工作群和会员群里转发了求助信息,中国非金属矿工业协会秘书长王文利亲自与在河南的会员单位——河南矿产品市场进行联系,积极协调落实救助事宜。

在社会各方的大力支援下,救助食品及时送达,郑州市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及时得到救助,保障了孩子们的生命和健康安全。中国建筑防水协会还联合河南省建筑防水协会向社会发出倡议,为河南抗洪救灾发起募捐,体现了中华民族团结互助、扶危济困的优良传统美德。中国装饰装修材料协会也组织长葛市集成顶墙装饰材料协会,为抗洪救灾捐献物资。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大灾面前有大爱。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党委号召系统各单位以实际行动为灾区做贡献、献爱心,并向所有灾区同胞表示亲切的慰问,向所有驰援灾区的救灾官兵和救援机构致以崇高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