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 中国建筑材料企业管理协会全国建材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中国水泥工业一带一路走出去成果丰硕

——写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

来源: 中国水泥协会国际合作部,数字水泥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5日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8周年。“十三五”期间,中国水泥工业“一带一路”走出去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一带一路沿线18个国家投资建设了23条水泥熟料生产线,合计熟料产能2,688万吨,水泥产能3,965万吨。

中国水泥工业“一带一路”跨越东亚、东南亚、南亚、中亚、非洲等地,从开展国际产能合作,共同建设生产线,到水泥大型装备出口、设备成套、工程总包以及劳务输出等相关业务的海外拓展,再到合资建设建材产业园,促进当地建材产业升级,为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做出突出贡献。中国水泥工业走出去向高质量发展,擘画出一幅海外发展的新蓝图。

如今,中国水泥工业“一带一路”走出去在广袤大陆上落地生根,在浩瀚海洋中乘风破浪,一座座水泥厂、一片片产业园区、一座座医院学校拔地而起,勾勒出一道道精谨细腻的工笔画线条,奏响了一曲曲和合共生的华美乐章。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很多水泥企业为促进当地经济社会恢复作出重要贡献。

202106281045378783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