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 中国建筑材料企业管理协会全国建材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阎晓峰会见洛阳理工学院陈岩书记、张锐校长一行

来源: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官网)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0日

摘要:

阎晓峰希望,学院能不忘初心,继续在保持建材行业学科完整性基础上,突出特色,通过国际化合作办学等方式,在高端应用型人才培养领域取得更大进步;进一步重视做好实验室设备及应用水平的提升,拓展建材检测领域服务功能;结合国内外形势及行业现状开展人才培养,更好服务国家和行业安全高质量发展。

1.jpg

2021年6月8日,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党委书记阎晓峰会见了到访的洛阳理工学院陈岩书记、张锐校长一行,双方就加强会、校间的深度合作等事项进行了广泛交流。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党委副书记、副会长陈国庆,党委常委、秘书长贺军等参加座谈。

阎晓峰对洛阳理工学院多年来坚持为建材行业培养人才的办学定位、办学特色及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表示,洛阳理工学院等建材相关高校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围绕行业当前亟需的、紧迫的战略性和卡脖子项目以及新型胶凝材料、新型透明材料、非金属矿物材料应用、建材工业设计和智能制造等创新领域,开展学科布局和基础原材料研究。他希望,学院能不忘初心,继续在保持建材行业学科完整性基础上,突出特色,通过国际化合作办学等方式,在高端应用型人才培养领域取得更大进步;进一步重视做好实验室设备及应用水平的提升,拓展建材检测领域服务功能;结合国内外形势及行业现状开展人才培养,更好服务国家和行业安全高质量发展。

陈岩书记、张锐校长分别介绍了洛阳理工学院“行业性、地方性、应用型”的办学定位、建材行业学科设置布局及实验室配置、校企合作方面的探索以及当前学校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和落实“宜业”“尚品”行业新发展理念目标等情况。陈岩表示,洛阳理工学院将根据联合会的倡导和要求,进一步在人才培养、科研攻关和推动行业发展等方面加强与建筑材料联合会的互动与合作,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为以建材为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洛阳理工学院党政办公室,联合会办公室、会员服务部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