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 中国建筑材料企业管理协会全国建材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中国建材联合会党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

来源: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党群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7日

1617773819974505.jpg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正是有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使得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坚定了理想信念,取得了一系列的伟大胜利,正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阔步前进;正是有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作为支撑国民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原材料及制品工业和“大国基石”的建筑材料工业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从建国初期的一穷二白发展成为门类齐全、产品配套、面向国内国际两个市场的完整工业体系,部分产业技术装备、工艺水平进入世界先进行列,主导产品产量长期居于世界首位,正在向着“宜业尚品、造福人类”的发展新目标奋进。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党委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党委的工作部署,按照热烈隆重、特色鲜明、亮点突出的原则,开始启动以“7+1”主题活动为重点的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7+1”主题活动包括召开建党百年庆祝大会;组织开展7个专题活动,即:发出“以实际行动扎实业绩向建党百年献礼倡议书”;制作庆祝建党百年建材献礼片;组织建党百年党旗建材万里行;举办庆祝建党百年建材创新成果云上展;开设建材光辉历程专栏;组织“初心永向党 奋斗新征程”歌咏比赛和“我眼中的宜业尚品”摄影作品比赛。旨在通过系列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感怀党的英明领导,展示建筑材料行业巨大成就,激励建筑材料行业和全体建材人不忘初心、继续奋斗、再创佳绩。

  为开展好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向建党百年献礼,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党委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党委书记阎晓峰为组长、全体党委委员为成员的庆祝建党百年活动领导小组,精心筹划、周密安排,制定完善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并建立了工作推进协调会制度,定期听取各活动筹备和进展情况汇报,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确保活动按照进度要求高质量完成。

  初心永向党,奋进建材人。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让我们重温党的百年辉煌历程,回首建材奋进发展史,展示建筑材料行业在党的领导下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感恩党的坚强领导,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宜业尚品、造福人类”发展新目标,立足建筑材料行业,立足工作岗位,践行初心使命,不懈奋斗,建功立业,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