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 中国建筑材料企业管理协会全国建材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南通职大获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建筑装饰技术应用”赛项一等奖

来源: 中国江苏网 作者: 赵峰 崔超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9日

824日至27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建筑装饰技术应用赛项在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举办。大赛由教育部、山东省人民政府等36家单位主办,来自全国的57支代表队参加比赛。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由南通职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老师巩艳玲、张蓓指导,魏同玉、柳晓瑜同学组成的江苏省代表队荣获全国一等奖,实现了该校在“双高计划”建设标志性成果上的又一次突破。

图片 1.png

本次大赛的形式为团体赛,以院校为单位组队参赛,每支参赛队伍有2名选手,2名指导教师。竞赛内容以一个典型建筑装饰工程项目为载体,以国家专业教学标准、现行国家规范标准、行业标准、企业用人要求为依据,以企业技术工作岗位的综合核心工作任务驱动,要求参赛团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建筑装饰施工图设计、工程量清单编制、指令深化设计和施工项目管理与实务4个竞赛模块任务,综合考察参赛团队信息领会、方案设计、施工图设计与项目管理等综合技能和灵活应变能力。

大赛既是学生展现自我、切磋技艺的舞台,又是职业院校之间沟通交流、共同发展的桥梁,更是职业教育实现内涵发展的重要途径。南通职业大学将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进一步推进“岗课赛证”融通,强化职业技能训练,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和就业质量,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