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 中国建筑材料企业管理协会全国建材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2021年全国建材行业“美诺福杯”建材化学分析工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来源: 国检集团CTC 作者: 水泥院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4日

图片 1.png

近日,由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主办,中国水泥协会承办,中国水泥协会标准和质量专业委员会、中国国检测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国家水泥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协办的2021年全国建材行业“美诺福杯”建材化学分析工职业技能竞赛(国家级二类竞赛)在山东枣庄成功举办。中国水泥协会秘书长王郁涛,枣庄市市中区常务副区长邢军,国检集团副总经理、上海美诺福董事长张庆华,国家水泥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总工程师王瑞海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国检集团水泥检验认证院副院长、国家水泥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副主任戴平主持。来自全国各地区、水泥生产企业的36支团队、162名选手参赛。决赛在国检集团枣庄公司举办。


1672044940582060.png

邢军致辞

邢军代表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对本次大赛的举办表示祝贺并预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他强调,建材化学分析工职业技能竞赛将加快培养高技术人才,推动全国水泥化验室科学化、制度化、标准化和规范化,对努力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水泥建设队伍具有重要意义,呈现了水泥检测行业良好的精神风貌。

1672044954172247.png

张庆华讲话

张庆华表示,本次大赛是水泥行业一次重要的全国性活动,对于更好地在全社会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激励企事业职工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加快培养大批高素质劳动者和高技能人才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国检集团一定做好本次大赛的组织工作,以高标准、严要求把工作做细、做实,确保大赛公平、公正进行。

1672045017723007.png

王郁涛讲话

王郁涛指出,本次竞赛对提高参赛选手的技术水平和技术实力,打造水泥行业大国工匠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每一位参赛选手能够通过此次大赛搭建的平台互相交流、互相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技术能力,将水泥企业质量管控水平加以提升。

本次竞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通过职业技能培训、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等多种形式进行推荐和选拔人才。赛上宣读《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授予2019-2020年度职业技能竞赛优秀选手全国技术能手称号的决定》,对2019~2020年度 6名全国技术能手进行了表彰。

图片 5.png

表彰现场

本次大赛秉承开创精神,紧扣“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的主题,弘扬传统工匠精神,展现技术工人风采,打造了一个切磋技艺、迸发激情、增进友谊的平台,全面展示了中国水泥技能人才培养成果,展现了技术工人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风采,推动了技术人才队伍科学化、规范化建设,为水泥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图片 6.png

选手风采

图片 7.png

裁判员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