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 中国建筑材料企业管理协会全国建材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2019“洛阳理工学院大学科技园杯”全国建材类专业学生职业技能大赛在我校开幕

来源: 大学科技园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7日

  11月10日上午,2019“洛阳理工学院大学科技园杯”全国建材类专业学生职业技能大赛开幕式在我校王城校区图书信息中心报告厅举行。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培训中心主任周清浩,洛阳理工学院校长刘国际,全国建材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秘书长李江,洛阳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葛玻,国家建材节能检测评价中心常务副主任王雅明,全国建材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肖争鸣、李坚利、朱玉春、左明扬,洛阳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总督学张战杰,全国建材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隋良志以及各参赛学校的校领导出席开幕式,大赛裁判员、各高校参赛选手以及指导老师参加。开幕式由洛阳理工学院副校长王晓峰主持。

  本次大赛由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全国建材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培训中心、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主办,洛阳理工学院承办,洛阳理工学院大学科技园、博努力(北京)仿真技术有限公司协办。

  刘国际在致辞中对莅临我校的各位领导专家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介绍了洛阳理工学院的办学历程和多年来学校在服务建材行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刘国际指出,建校60余年来,学校主动服务国家建材行业发展,先后为国家建材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输送了大批人才。2019“洛阳理工学院大学科技园杯”全国建材类专业学生职业技能大赛在我校成功举行,既是对我校科技创新教育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我们的鼓励和鞭策,也为我们提供了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刘国际表示,在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和全国建材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学校一定竭尽全力,以满腔的热情、优良的服务、严谨的作风,全力以赴做好大赛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比赛顺利进行。

  周清浩在开幕式上传达了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会长乔龙德关于本次大赛的致词《面对新业态迎接新挑战,为建材工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能人才保证》。他在致辞中指出,当前建材行业正面临新的局面,推动建材工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是全行业的共同任务。乔龙德会长肯定了此次大赛在提升各建材学校职业教学水平和人才建设上的积极作用,强烈号召各建材学校领导、教职员工与时俱进,时刻注意行业发展的新业态新需要,不断提升专业水平,为建材行业培养更多高质量人才。

  周清浩对参赛选手寄予厚望,希望他们以此次大赛为契机,通过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提升专业兴趣和就业竞争力,为我国建材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本届大赛裁判长王玉江宣读竞赛要求,我校教师张新爱代表全体裁判员宣誓,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刘涛代表全体参赛学生宣誓。随后,李江宣布2019“洛阳理工学院大学科技园杯”全国建材类专业学生职业技能大赛开幕。本次大赛将从11月10日持续到11月13日,共有来自全国33所高校的代表队参赛,比赛分为建筑材料化学分析、水泥物理性能检测、水泥生产中控操作及建筑材料创新创意科技作品四个竞赛项目,分本科组、高职组和中职组三个组别,以企业相应岗位的知识和技能要求作为考核点,以理论考核和实际操作考核相结合方式评定学生职业能力。以此推动建材行业技能人才的培养和职业教育水平。

1581919445448450.jpeg

1581919505558325.jpeg

1581919505682582.jpeg

1581919505743696.jpg

1581919505231627.jpg

1581919505837583.jpg

15819195053143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