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 中国建筑材料企业管理协会全国建材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水泥公司参加“全国水泥化学分析工技能大赛(乌鲁木齐赛区)”初赛告捷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6日

  近日,全国水泥化学分析工技能大赛初赛(乌鲁木齐赛区)在乌鲁木齐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落幕,新疆圣雄水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圣雄水泥)质检中心代表队的杨莉,韩慧娥,崔田艳三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

1582699885912918.jpg

  自接到通知后,公司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比赛,由于名额有限,选拔的过程十分严格,经自下而上的层层选拔,最后决定由三名员工参加此次比赛。在备赛期间,圣雄水泥质检中心根据水泥化学分析题库编制四套考试卷,每天组织参赛人员进行一次测试,并结合考试发现的薄弱知识点,进行专项培训和辅导,严格把控实验分析结果的数值,做到最标准。

1582699908850228.jpg

  本次技术大比武旨在“以竞赛促培训,以培训促学习,以学习促进步”,激发职工学习岗位技能的积极性,在圣雄水泥质检中心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为企业的发展提供良好的人力资源保障。技能大赛分理论和实操两个部分,实操分别设有测定水泥中的氧化钙、氧化镁、三氧化二铁、三氧化二铝、二氧化硅的含量等多项考核内容。经过三天紧张、激烈的比赛,崔田艳在比赛中脱颖而出,顺利通过初赛,获得复赛资格。

  参赛选手杨莉说:“通过参加技能大赛,对我的工作帮助很大,有机会与各企业的优秀员工相互取长补短、交流技艺、学习经验非常难得,我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并不断提高岗位实操技能,做好本职工作,为公司产品质量把好关。明年我会争取再来,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1582699932192561.jpg

  一直以来,圣雄水泥始终高度重视质量检验管理工作,牢固树立“质量就是生命”的思想,不断加强检验员理论知识和专业操作技能,每月开展标准样品试验对比分析,积极与国家开展检验比对,保证做样准确性,提高检验水平。同时,大量开展质量技能知识培训,为岗位练兵、提升职工技能水平搭建了平台,促进了“学、比、赶、帮、超”的良好氛围,持续提高全员质量意识和检验人员的技能综合水平。为水泥优质生产奠定了基础。